20210402 聯合新聞網 火車出軌.PNG

2021/04/02  這則 聯合新聞網「太魯閣號出軌」的新聞 讓潔兮焦慮異常


謝謝 燕華記者 的拍攝
透過妳的鏡頭
我們只能模模糊糊地揣度著朋友的安危!
因為照片中有極為相似的熟悉
卻又有不是很確定的恐懼!

 

意外總是來的又急又快
誰知道 山坡上
會滑下來一部不明原因的工程車
誰知道 少了一個SOP的步驟
會讓多少人的世界如何地崩壞
誰又能知道 下一秒的世界
會如何天翻地覆~

 

是, 你也許會說
未來的科技可以預知未來
但, 潔兮現在竟然不想知道未來!!
攸關性命的不確定性
是最令人焦心的殘酷
我們目前面對的是
焦急的 當下的 每分每秒!!

 

生命中 總會想起一些過往交集的喜怒悲歡
當然 悲 怒 是亟欲抹去的記憶
只希望 歡 喜 的畫面
總是不經意就能浮出記憶海

 

我喜歡 有妳的畫面 總是充滿歡喜
我喜歡 孩子也承繼了妳的樂觀
這樣的美好 真的 真的 希望持續不斷
此刻 非常想看到一個畫面
看到妳們平安地
攜手走出這場無預警的意外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【2021/04/02 潔兮後記】

潔兮的台東幫同事母女就坐在第八車!!!!!
也就是車頭第一節車廂!!!!!

4月2日當天 台東幫群組整個都炸了!!!

大家慌亂到不行,
我們輪流打她的手機,
都沒人接!!!!
太驚嚇、忐忑不安,
每個人的心跳都蹦蹦蹦,
紛紛在回憶上次是何時見面或線上互動....

 

隨著新聞播報搶救的節奏,
我們緊張到不行,
因為第八車是頭車,
卡在隧道最裡面,
依序在最後才有辦法進去救人....

 

萬幸, 當日晚間,
同事傳來了好消息,
她說:「我還活著!」
是的,就這四個字,
「我還活著!」

 

這真的是如釋重負的宣告,
我 還 活 著!
我同事坐在太魯閣號
面向車頭「右半邊」
這個位置 (如下圖 紅圈處),
獲救了!!!! 🔻

 

中時新聞網 太魯閣號出軌 20210403.jpg

 

生 死, 當下真的只是一線之隔!
沒有親身經歷過,
大約是無法感受那樣的心靈震撼!
新聞報導說,
火車左半邊都不見了!!
被推擠磨掉了....

簡直是生死一線間!!
目前母女二人
全身多處"挫傷"(黑青),
頭部撕裂傷, 流血,
還有腦震盪,
還在休養觀察中。....
阿彌陀佛, 老天保佑啊!! 

而,
潔兮是前一週〈3/26〉
才從台東聚會回來,
整個台東幫同事
都冒了一身冷汗!!

平安無事的畫面成真
朋友歷險回歸, 
感恩上蒼,
是萬幸!!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