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疫情的關係,大家都長期戴上口罩,以至於「表情管理」似乎被忽視了!有些孩子,竟然天真地以為,人們不會知道她口罩下是張臭臉、還是笑臉!
 

尤其是從事服務業的孩子們,更是趁這二年多戴口罩的「空檔」〈是的,表情管理的空檔〉,逐漸鬆懈了口罩下的表情管理,以至於不小心被人看到了服務業的禁忌-「眼神殺」!

 

▌親身經歷 口罩下的「眼神殺」


事情是這樣的:

由於我們的最後點餐時間〈Last Order〉為20:10,今晚剛好有一大群沒有預約大概10幾位的顧客,於20:00走進餐廳內。

當我正領著客人往裡面繼續帶位,經過當晚值班的小主管時,我「微笑地」〈我的眼睛是笑彎的、聲音是柔和的,內心是興奮的,因為突然有10幾位客人進店 ...O^.^O...〉順口問了一句:

「這10幾位客人坐裡面的大圓桌 可 以 嗎?」

 

沒想到,回應我的,竟然是 一雙「眼白」多過於「眼瞳」、雙眉中間皺起一條中央凹槽線,約可夾死三五隻蚊子的架式,直直地盯著我看!好似在內心口白:

「都已經20:00了,還讓這麼多客人進場,是想操死我們喔!」

 

真的,一個字都不用說,我便從那孩子的「眼神殺」,讀明白了一切!問題是,那孩子的白眼送給我是無所謂〈反正這已經是那孩子很難改的"惡習"〉,但,卻嚇到被我一路帶進來的客人!連客人都看著那孩子,然後帶著自我懷疑人生的囁嚅語氣,小心地問著,

「難道是 不 可 以 進去坐.....嗎?」

好像生怕惹那孩子生氣而吃不到飯似的!

 

看得我,內心突然笑場了!


到底是有多麼失控的「眼神殺」,把客人嚇成這樣!我該怎麼陪著"演"下去咧....到底那孩子的家庭是怎麼教育的,讓那孩子的眼神如此放肆、如此肆無忌憚!請別再說你(妳)曾經在五星級飯店服務過!因為口罩上的眼神,一點也掩飾不了嫌惡的表情!而你的表情也洩漏了你的服務水準。

想想這孩子待過的那家五星級飯店也真是難為了,也難怪這孩子待的那幾年都無法升遷!這樣對客人白眼的表情,也實在太經典!我還真是無法相信,這白眼殺會只上演一次!

或許,也可以牽拖一下,一切都該怪這個莫名其妙的Covid-19疫情,讓人長期戴口罩,以至於,我們都忘了口罩下,到底是一張怒臉、哭臉、還是笑臉了!

 

▌需從小糾正的「白眼」症


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們,

請千萬要注意您們的孩子,是否有習慣性的「白眼」症!〈我說的,是時不時就甩白眼給人看的毛病〉一定要提早治療、提早糾正的!不然就會成為愛甩人白眼的熊孩子,不利於人際相處啊!

這個毛病,說小不小啊!「白眼」症若成習慣,便會不自覺地甩人白眼,這在職場是百分百 NG 的事!

白眼給誰看啊!

還好你(妳)遇到是大肚的客人與主管!若遇到的是"大哥"級人物,可能白眼就變瞎眼了!

習慣性或不自覺甩白眼,客人可以掉頭就走,主管可以一直給你(妳)差評考績,而你(妳)還百思不解到底錯在哪裡!

因為,你(妳)已經將在家裡的惡習帶到職場,而這卻是職場「禁忌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