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52469772.jpg

↑ 網路瘋傳的台灣南部賣水果鄉親的幽默,必須懂"雙語"才看得懂喔。〈如知出處,懇請來訊告知,因為鄉親實在是太幽默!〉

以下是我見過 餐旅業 頗天方夜譚的笑話!這到底是玩弄文字遊戲,還是擺明了以簡化的餐飲冠上耐人尋味的文字欺負客人?若敢真的這樣搞,肯定是只想做一次性的生意,除非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外來客都來他店裏好奇一次!(註:第八項,若我點到,真的會超心痛!)

【網友轉傳】餐飲業奇趴~菜名篇:

(一) 某次上小館子吃晚飯,菜單上面有道菜叫做『青龍過海』,一時覺得新鮮,於是就點了一道來嚐鮮,結果盤子端上來一看,是一碗清湯,上面漂著一根蔥.......

(二) 我在公司附近的飯店點過一道菜『母子相會』,菜上來一看,居然是黃豆炒黃豆芽。

(三) 有一次和同學去巴山吃飯,發現有一道涼菜叫做『一國兩制』,然後就隨口問服務員這是什麼菜,結果服務員說:

 “就是煮花生米和炸花生米”。

(四) 我吃過一道菜叫做『火山下大雪』,就是涼拌西紅柿〈蕃茄〉上面灑上白糖。

(五) 還吃過一道菜叫『青龍臥雪』,就是一盤白糖上面放根黃瓜。

(六) 某日在宴賓樓吃飯點了道『悄悄話』,端上來一看,原來是豬舌頭和豬耳朵。

(七) 我點過一道菜叫『絕代雙驕』,就是青辣椒+ 紅辣椒。

(八) 有一個叫『心痛的感覺』,其實就是一杯白開水(50元)。〈真的心痛啊!〉

(九) 我點過一個『走在鄉間的小路上』,是紅燒豬腳,然後邊上鑲點香菜。

(十) 有位朋友去泰山玩,在一家小麵館點了一份『牛拉麵』,後來發現一片牛肉也沒有。於是叫店家來論理,得到的答案是:

    「做麵條的師傅姓牛!」朋友當場幾乎暈倒,問:

 「你們就不考慮讓生意做得長長久久嗎?」店主答曰:

 「一般的客人一生也就來一次泰山, 能到我這兒吃一碗麵,我已經很幸運了。」

******************

(十一) 某次朋友在夜市燒烤攤位點了號稱招牌的「七里香」,結果老闆烤好了,卻給了一袋雞屁股!這下,可真香了,朋友不敢吃雞的頭尾的。(版主的經驗)
 

  看到這裡,不知看倌們內心深處是否也有那麼神來一筆的拿手菜名呢?快快出一道菜來,一道讓人花小錢被耍,還是會會心一笑佩服你的小聰明與小幽默的菜。(註:這種事玩大了,肯定店會被翻掉!各位看倌千萬別玩太大啊!)

↓ 以下是"婉君"盛傳的臺灣小販鄉親的幽默,你必須懂台語、中文雙語才能看懂這樣的"台式幽默"。

S__52469773.jpg

S__52469774.jpg

S__52469775.jpg

很慢ㄟ奶雞、乾媽、雷夢、傻歡妹........你猜對了嗎?....
蝦咪!猜不到!!! 快快去請教家裡的長輩吧,
會說台語的他們一定笑翻天的....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